只要跳向空中,就再没有任何东西能限制我了。

[文豪野犬]地球有根宝贝草01

绿水渗透了我的杉木船壳,清甜赛过孩子贪吃的酸苹果,
洗去了蓝的酒迹和呕吐的污迹,冲掉了我的铁锚、我的舵。
从此,我就沉浸于大海的诗。

                ————《酔舟》让·尼古拉·阿蒂尔·兰波(Jean Nicolas Arthur Rimbaud)

    繁忙的港口,一艘款式老气的轮船停留在了码头,与它旁边的那艘巨大而又华丽的船形成了明显的反差。

    即使那艘船不是很大,但能装个五六十个人还是可以的,可奇怪的是,从船上却只下来了一个人。

    他穿着老旧的衣物,像个好奇的孩子一样四处张望,不,他本来就是一个好奇的孩子。

    那明显是一张西方人的面孔,看着不过十六七岁,微微翘起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泛着金光。

    他跟随着人群穿过码头,时而调皮又好奇的抚摸路边的路灯和消防栓,时而整个脸趴在窗户上透过玻璃观察店里,但是,并没有人看到他。

    他就像是不存在世界上的精灵,没有人能看到他触摸他,不,也有可能是跟精灵一样,只有特别的人才能看到他也说不定。

    于是,少年和特别的人相遇了。

    在某个街道、某个路口,因过于关注新事物而没有看路的少年就与前方看不见他的那人相撞了。瘦小的少年被撞得摔倒在地,他的嗓音清亮温柔,如同海风吹过,但说出口的话却刻薄且恶毒,眉头紧皱着看向那人。

    那人稍微愣了一下,而后以带着点兴味的眼神上下打量他。

    少年似乎察觉到那人的打量,看到他比自己强壮许多的身体,随口“啐”了一声就想要接着走远。

    然后被人拉住了。

    “真的是非常抱歉,我刚刚没有看路,不小心撞到你了,”他说,“要不我请你吃个饭赔罪吧?”

    少年想了想,就同意了。

    那人带着少年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地方,把手中的菜单递给了少年。少年也不客气,看着菜单上的名字随手点了好几道菜。

    “我是太宰治,”那人笑着,漂亮的鸢色眸子注视着点单的少年,“你呢?”

    “兰波。”少年似乎连个眼神都不愿意分给面前的人,也因此他完全错过太宰治听到他名字而震惊的样子。

    等他重新抬起头说完自己的全名的时候,太宰治已经恢复到原来微笑的样子。

    “让·尼古拉·阿蒂尔·兰波,”少年微微仰起头,骄傲的说道:“一个伟大的诗人!”

    蓝绿色的瞳孔反射出对面人的身影,仿佛被藏入了森林与大海。

    “诗人?”太宰治眨了眨眼,“我怎么没有听说过你?”

    “那是因为世人愚昧无知!”兰波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他空出手从随身带的破旧布包里拿出一根烟斗点燃,抽了一口后才悠悠说出剩下半句,“只有死亡,才能令他们认同天才。”



————————————
一个脑洞,我真的超喜欢心之全蚀里的小李子。
太喜欢那个兰波了,还曾经写过一段关于他的文字:
他骄傲他任性他特立独行,他不屑于世俗,也不愿容于世俗。他身上的缺点多如繁星,但他是个天才,所以他的缺点便都如繁星,所以他的一切都变得可以忍受。

以上,也是我对心之全蚀里的兰波的印象,我会尽力把我心中的兰波写出来的。

还有,小李子真的好帅啊!!!他怎么可以这么帅啊!我第一次见他照片的时候,都忍不住内心一颤,那是真实存在的吗?!!!这样的绝世容颜真的存在吗?!!!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